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秀萍報道)記者從兵團科技局瞭解到,兵團制定多項措施增加支票借款研發經費投入,補齊影響兵團到2018年率先在西北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科技“短板”。
  研究與試驗發展支出與國內生產總值之比通常被稱為室內裝潢國家研發經費投入強度,是評價科學技術與經濟協調發展的重要指標。
  兵團黨委六屆十一次全委咖啡機(擴大)會議提出,到2018年,兵團將率先在西北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但是,研發經費支出占生產總值比重等五方面成為制約因素。其中,2011年,兵團研發經費支出占生產總值比重僅為0.89%,與兵團率先在西北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要求有較大差距。
  兵團科技局等部門經過扎實的調研,提出提高研發經費投入占生馬爾地夫產總值比重的整改意見及建議,得到兵團批准。整改意見及建議主要包括:兵團從今年起將對各師的研發經費支出進行考核,代替現有的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考核,併列入師團爭先進位考核指標;從今年起兵團本級財政科技撥款統一按每年不低於20%的比例遞增,各師財政科技撥款不低於兵團本級增速,並將研發經費投入強度列入兵團國有大中型企業領導班子考核指標,爭取到2015年兵團國有大中型工業企業平均研發投入占主營業務收入比重達到1.0%以上;規定兵團、師財政投向企業的,企業研發配套資金不低於1 ∶2;設立科技與金融結合專項資金,引導和扶持有條件的師(市)開展科技與金融結合試點工作;爭取加大科技援疆資金支持力度,將研發經費統計納入常規統計工作。  (原標題:兵團多舉措增加研發經費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