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志鵬認為其"大部制"的解釋不是天價接待費的藉口。(資料圖,景觀設計圖文無關)
  韓志鵬:蘿崗規劃國系統傢俱土局接待費全市最高,“大部制”這個理由說不過去
  ■支票借款新快報記者 董芳
  韓志鵬和蘿崗區“較”上了。前晚,廣州開發區、蘿崗區財政部門表示,該區今年1-10月,公務接待費支出1606萬元,同比下降50%。(詳見本報昨日A09版),韓志鵬認為“降下來是理所應當”。目當鋪前,他正在召集“平民考察團”,重點考察對象為蘿崗區規劃國土局。24小時內,已有包括個別大V在內的300多名網友響應。
  近日,廣州開發區、蘿崗區在政府門室內設計戶網站上“曬”出30份2012年度部門決算。據不完全統計,有7個部門公務接待費超過百萬元。而規劃國土局則以415.32萬元“雄踞榜首”。
  該區介紹,此費用“主要用於本部門共6個單位與國內相關部門交流工作情況及接受相關部門檢查指導工作發生的接待支出,包括來賓食宿費、會場租賃費、車輛租用費等”,比上年增長4.08萬元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執法巡查業務量加大”。
  對此,韓志鵬在本月19日曾在微博上@蘿崗區政府“求公務接待”,並萌生了組團去蘿崗區“走一走,看一看”的想法。前天下午,韓志鵬的“平民考察團”正式接受報名,24小時內,300多名網友響應。“一呼百應啊”,韓志鵬高興地說,連馬志海、萬慶濤等“大V”和腿腳不方便的的哥老王都要加入。
  團員如何挑選呢?韓志鵬說,要熱心公益的,有財務工作經驗的,且優先考慮蘿崗本土的網友,“他們是最直接的納稅人嘛”。至於數量,韓志鵬打趣說,“要看蘿崗區的接待能力了”。他認為在10個人左右為宜。
  ■對話韓志鵬
  盯住接待費因為它最不透明
  新快報:蘿崗區發佈了“接待費降五成”的消息,您認為這是對您質疑其接待費過高的一個回應嗎?
  韓志鵬:不是一碼事。蘿崗區實行“大部制”,廣州市的很多部門都實行“大部制”,怎麼沒看到接待費這麼高?蘿崗區要招商引資、接待來訪考察,哪一級政府不需要招商引資?各個區政府哪個沒有接待考察團?蘿崗規劃國土局公務接待費竟然全市最高,“大部制”這個理由說不過去。
  新快報:今年前十個月的接待費降五成,您怎麼看?韓志鵬:今年區縣開始統一曬三公了,而且今年一開年就實行“八項規定”了。蘿崗區本來“三公”的基數就這麼高,還不應該降下來嗎?降了是理所應當。
  新快報:如果“考察團”真的成行了,主要將考察哪些方面?韓志鵬: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公務接待費。這塊是最不透明,管理也最為混亂的。我們想看看蘿崗規劃國土局的400多萬接待費是怎麼產生的,用在哪兒了。不過蘿崗區目前暫無回應,我估計他們很糾結。
  (原標題:300多名網友響應“平民考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