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49歲的臺灣南投縣消防員劉永華27日援救受困小貓,不慎從二樓高處跌落重傷,住進加護病房。但報案民眾反指責劉永華受傷是訓練不實,要求再加派人員捕貓,讓消防隊憤慨不已。
  27日下午該消防分隊獲報為彭姓女子捉貓,她指有貓受困工廠屋頂,貓叫聲多日影響住戶安寧,要求協助捕捉。
  劉永華將長梯架在鐵皮工廠外,獨自爬上屋頂,但腳踩的屋頂採光罩突然破裂,在外守候的消防役男先聽到採光罩碎裂聲,接著聽到“啊!”尖叫,最後“碰”的重摔巨響,役男趕緊通報分隊派員救護,但工廠未營業,等老闆來開門就耗掉十多分鐘。
  救護的消防隊員描述,當時路過民眾都跑來關心幫忙,反倒是報案的彭女雙手交叉胸前,指責救護人員“受傷是因為你們訓練不實、裝備不佳。”接著要求再加派人員上屋捉貓,令救護人員不禁搖頭,大嘆“人命不如貓命”。
  劉永華摔落時撞到頭導致短暫失憶,在救護車上不斷問“我怎麼了?”就醫發現脾臟破裂、肋骨斷裂、左肩脫臼,左手指動了縫合手術,後因內出血惡化,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記者28日找到報案民眾的家,自稱彭女家屬的女子說,消防隊本來就該為民服務,救貓狗、捉蛇捕蜂,且“貓命”跟“人命”都是生命,不該有等差之分。
  劉永華的親友聞訊氣憤不已,表示消防隊員任務是救人,在繁忙勤務中被叫去抓貓抓狗已經夠可憐了,受傷還被罵不專業,“警消人員的命就不是命嗎?”分隊同事也難過沮喪,士氣低落。
  該消防分隊隊長王繼增表示,消防隊員本職是救人,捕捉貓狗應由各縣市農業部門負責,基於為民服務才派員處理。
  劉永華從事消防工作24年,去年獲頒消防楷模,上千人28日在社交網站為他祈福,有網友批評,培養消防員何等不易,不該再叫他們去救貓狗。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一消防員救貓摔成重傷報案者指其訓練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