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邱釗)今年,如何集中力量辦大事,如何保障改善民生,政府的錢將如何花?根據省財政廳關於湖南信用卡代償省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預算草案的報告,今年全省公共財政收入預期增長12%左右,達到3704.2億元。在公共財政支出預算安排上,突出支持結構調整和創新驅動,提高經濟活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到保基本、兜底線、促公平、可持續。同時,嚴控並儘量壓減“三公”經費支出,省級“三公”經費預算比去年減少1300萬元。
  民生支出ssd固態硬碟預算有新增
  根據2014年省級公共財政支出預算安排,教育方面,預算安排113.8億元,新增10億元。繼續提高高校和職業院校的生均撥款水室內裝潢平、農村義務教育學校生均經費補助標準,推動實施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
  文化體育與傳媒方面,預算安排15.7億元,新增4褐藻糖膠哪裡買.4億元。按村均1萬元的標準,支持4000個行政村的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建設;新增文化產業、文化事業發展專項資金2000萬元。
  社會保障與就業方面,預算安排82.5億元,新增4.4億元。新增就業補助4000萬元,重點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和化解產能過剩中出現的下崗再就業,新增安排8000萬元,對國企職教幼教退休教師待遇給予補差;支持將企業退休銀行利率人員基礎養老金再提高10%。
  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方面,預算安排71.9億元,新增9.7億元。將新農合、城鎮居民醫保人均補助標準從280元提高到320元。
  住房保障方面,預算安排20.7億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省級配套資金15億元。
  產業發展與經濟建設支出方面,預算安排95.7億元,新增11.1億元。主要是新設現代服務業專項引導資金2億元,新增流通產業發展資金1.8億元,新增新型城鎮化引導資金1億元,新增新型工業化、戰略性新興產業專項引導資金8000萬元,新增旅游產業發展資金3000萬元。
  省級“三公”經費預算減少
  省財政廳關於湖南省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指出,在預算編製時,突出把握三條原則,其中一條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從緊從嚴控制行政運行成本”。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儉反對浪費條例》,省直各部門辦公性行政經費零增長,“三公”經費只減不增。全面停止新建黨政機關樓堂館所,維修改造只安裝消除安全隱患、恢復和完善使用功能的項目。
  經彙總,2014年省級“三公”經費公共財政撥款預算8.6億元,比2013年預算減少1300萬元。預算執行中,將嚴控並儘量壓減“三公”經費支出,嚴禁無預算、超預算和超標準開支,確保決算數不超過預算數。
(原標題:省級“三公”經費減少1300萬)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