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府,每平方米均價超過5萬元,算得上杭城市區的豪宅了。昨天,豪宅在網上又火了一把。一大早,網上瘋傳一組“火紅火紅”的西裝圖片,對照圖片的位置,網友猜測是武林府著火了!
  不過,著火的並非武林府,而是武林府旁邊的債務整合小學。事發時,附近居民79歲的王奶奶恰好出門晨練,親眼目睹了大火,“火光衝到了三四樓,幸好風向是往背面吹的,沒有燒到我們的房子已經算幸運了。”
  在建小學名氣也不小,是杭州長江實驗小學武林校區,多少孩子鼎曜製冰機家長心目中想去的學校啊。
  所幸經過多方確認,大火併沒有對工程主體造成損害室內裝潢,對學校的工期也沒有產生影響。
  火光衝天
  居民嚇融資得紛紛外逃
  昨天清晨六點半不到,住在杭州秋水弄7號一單元的王奶奶正準備和老伴下樓晨練。
  79歲的王奶奶洗漱完,打理了下滿頭銀髮,快步走進自家靠北側的房間拿衣服。“怎麼今天那麼熱?”王奶奶感覺周圍一股熱浪撲來,空氣中還夾雜著一股焦味。“是哪兒燒著了嗎?”王奶奶拉開窗帘,驚獃了:與自家樓房僅僅一牆之隔的在建小學工地的簡易板房著火了。火光衝天,濃煙滾滾。王奶奶趕緊拉上老伴衝到樓下。
  “當時我正好起床,窗戶外麵灰矇矇的,我還以為又是霧霾天。後來,開窗聞到焦味,才發現是著火了。”住在秋水巷7幢的陳師傅,看到彩鋼板房2樓最東面的一個房間里有煙冒出來,一個工人從房間里跑出來大喊“著火了”,不一會兒明火就從那個房間躥了出來。
  記者趕到現場時,大火已經被撲滅,不過簡易板房的四周仍然瀰漫著一股焦味。
  站在附近居民樓的三樓朝外看,對面的簡易板房已經燒成了鐵架子。十多間著火的屋子裡大多放置著工地工人們睡覺用的高低鋪和棉被、鍋碗瓢盆等生活用品。
  幾名工人正在簡易板房邊打掃現場。簡易板房一旁就是在建的長江實驗小學武林校區的校舍。校舍外圍的綠色防護網被大火燒出了一個大洞,不過裡面的磚塊看上去完好。
  據附近居民描述,火災發生在早上大約6點,火勢凶猛,窗外瀰漫著濃煙。離火場最近的居民擔心火勢蔓延,也都紛紛逃出住所。約7點,大火被趕到的消防員控制。所幸的是,火災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工棚14個房間燒成框架
  火或從廚房燒起
  昨天,經火災調查人員確認,起火的是一幢2層的彩鋼板房,總共有14個房間,全部被燒成框架。目前具體的火災起因和現場人員的相關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不過,居民們告訴記者,最先起火的房間應該是工棚的廚房,“我們經常看到一個女工人在那進出洗菜、燒菜,那個點也正好是工地燒早飯的時間。”
  火勢從東面燒起後,火舌撲向了南北兩側。
  幸虧,那時候工人大多都已經起床開工了。
  工人的損失工地會處理
  對受損居民社區已介入協調
  在這次火災中,損失最大的就是工地的工人,絕大部分家當都被付之一炬。昨天,記者現場希望瞭解工地善後事宜,但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我們自己會處理的。”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離著火工棚一牆之隔的是秋水巷7號樓,大火同樣灼傷了不少居民的窗戶。
  雖然大火沒有蔓延到小區,但是高溫還是對正對工棚的201、203室造成影響——201室廚房、衛生間、次卧窗戶爆裂,203室廚房窗戶爆裂,窗架變形無法開啟。
  昨天,記者從杭州朝暉街道大家苑社區瞭解到,事發後,社區工作人員已經上門登記損失。“目前來看,主要就是1單元二樓的住戶損失比較大,我們也已經和開發商對接上了,他們表示相關損失會承擔的。
  經建設方和學校確認
  新校區交付暫未受影響
  按照規劃,在建的是長江實驗小學的新校區——武林校區,也被叫“中北小學”,由下城區教育局等多方合作,預計今年9月對外招生。
  大火是否會影響工期,進而導致學校無法按時交付?
  記者對此多方求證的結果是“沒有影響”。
  長江實驗小學武林校區的建設方是杭州中北花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隸屬於武林府開發商杭州市城建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了杭州中北花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因為著火的只是工棚,建築主體並沒有影響。
  隨後,記者又聯繫上了杭州長江實驗小學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按計劃9月份開學,到時候4至6年級會搬過去。“現在還在施工狀態,還沒有交付給我們,但目前也沒有說要延期。”
  (感謝讀者蔣女士爆料)
  (原標題:杭州朝暉一在建小學工地起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