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帕蒂曼)左邊的照片是一家人的全家福,每個人都笑得那樣燦爛,右邊照片上剛出生的兒子正在襁褓里熟睡。4月17日中午,在邊防線上護邊巡防的馬提·庫爾班坐在草灘上休息時,看著皮夾里的兩張照片,仿佛自己和家人在一起,心中的思親之情得到了暫時的緩解。
  當天,在烏恰縣巴音庫魯提鄉巴音庫魯提村,記者採訪護邊員馬提·庫爾班時,他告訴記者,現在,全村村民家家都有了全家福,而這是自治區煤炭工業管理局住村工作組帶來的變化。
  巴音庫魯提鄉在烏恰縣東北部,轄巴音庫魯提村和克孜勒阿根村兩個村,兩村共有572戶2227人,自治區煤炭工業管理局下基層幹部在這兩個村子住村。
  自治區煤炭工業管理局住烏恰縣巴音庫魯提鄉巴音庫魯提村工作組組長邊德運說:“這兩個村子都地處偏遠,村民們生活較為閉塞,村裡所有家庭幾乎沒有照過一張全家福。工作組剛入戶訪民情時發現了這個現象。”
  兩個工作組在與村委會協商後,同時把幫助村民記錄一家人幸福瞬間、為村裡每一戶人家照上一張全家福納入到工作中。
  工作組每走訪一戶,在為開展工作拍下資料照片的同時,也一戶戶為村民拍全家福。時值初春,巴音庫魯提村美麗的牧區風光和村民們淳樸的笑臉在相機的鏡頭裡定格。
  “工作組來給大伙照全家福了。”只要工作組出現在誰家,誰家的門前會瞬間比巴扎還熱鬧。
  瞧,老人拄著拐杖鑽進裡屋換新衣服去了,不一會,婦女和孩子也穿上了柯爾克孜族服飾,漂亮得如同花蝴蝶,男主人則戴上只有過節才會戴上的氈帽,一家人笑著坐在一起,嘴角揚起,發間吹過帕米爾高原的風……
  一張全家福拍完,人群跟著工作組又去下一家,若路過誰家沒有進去,這家村民可是不會願意的。
  照片拍完了,工作組還要儘快為村民們把照片洗出來,然後一張張裝進相框里,目前,已有30戶村民拿上了全家福。
  看到工作組照全家福,村民有了更多要求,比如夫妻倆想單照一張,孩子想和外婆來一張,漸漸地,誰家有孩子滿月、誰家辦喜事了,都會來找工作組幫忙照相留念,而且村民還對照片尺寸有了要求,大的掛在家裡,小的放在身上好隨時看,隨時欣賞……
  邊德運從一堆剛洗出來的照片中拿起一張照片讓記者看,照片上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婦女相擁著坐在炕頭,笑得很幸福。邊德運告訴記者,左邊的這位叫木合塔汗·塔什巴依,今年72歲了,右邊的是她的姐姐阿扎尼·塔什巴依,今年80歲了。妹妹住在村裡,姐姐在縣城裡住,由於年齡大了,行動不便,老姐倆一年半載也見不上一面,4月17日,工作組來到木合塔汗·塔什巴依家時,正好遇到姐姐到妹妹家探望,工作組便為姐妹倆拍了這張合影。
  聽說照片洗出來後,自己和姐姐都會有一張合影照,木合塔汗·塔什巴依激動地握著邊德運的手說:“工作組的‘全家福’活動真是給我們老百姓辦的一件大好事啊!”
  工作組決定,洗出來的所有照片均由鄉村幹部送到村民家中,以凸顯當地基層組織對農牧民的關心和關愛,拉近群眾與幹部的距離。  (原標題:新疆巴音庫魯提鄉村民都有了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