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一個小偷偷了一居民家裡3000元錢,沒有被髮現。可在他帶著錢離開的路上,突然想起戶主家裡還有一個保險箱,於是又貪心地回去準備撬開保險箱行竊,沒想到剛好碰上戶主和民警,被逮了個現行。
  “110嗎?我家裡剛剛被偷了,你們快來。”前天下午,江寧高新園派出所接到轄區一業主報警稱家中被盜,民警趕到小區,報警人唐某已等在小區門口。唐某稱,自己住在小區22樓,剛剛回家時發現,家中一片狼藉,有小偷光顧的痕跡,初步清點後發現家裡少了3000元現金和一些其他物品。唐某隨後撥打了報警電話並通知了物業。民警隨後跟著唐先生回家去查看現場。唐某剛準備拿鑰匙開門,卻發現門從裡面打開了,家裡出來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子。
  這個人唐某並不認識,但是他佯裝鎮定,頭也不抬地就對唐某說:“裡面還有人”。唐某不知道他是誰,還以為是物業的,就走去朝屋子看。跟在身後的民警發現此人可疑,男子隨即拔腿就跑,民警伸手準備抓住該中年男子,但被他逃脫了。中年男子沒法坐電梯,便從樓梯往下跑,民警讓戶主守在22樓,自己坐電梯追了下去。民警到達一樓時,中年男子也氣喘吁吁地從22樓跑了下來,看到警察,他跑到一樓的一戶人家裡,抱起屋中的煤氣罐便開始亂跑。物業的保安和小區的居民聽到喊聲後,也加入了抓小偷的隊伍,最終中年男子手中的煤氣罐被奪下,人也被大家按倒在地。
  民警將中年男子帶回了派出所審查。在派出所內,該男子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喝水”,跑了一大圈之後,他早已是上氣不接下氣、口乾舌燥。經過調查,該男子叫張某,是個慣偷,因為盜竊已經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過多次。張某承認自己兩次開鎖實施盜竊的行為,他說第一次偷了三千元錢後,在離開的路上又想起剛纔看到失主家裡有個保險箱,越想心裡越“癢癢”,第二次上門盜竊就是為了開保險箱,沒想到就在這時業主突然回家了,還報警喊來了警察。此外,張某還交代了另外多起入室盜竊的案件,目前他已被刑拘。  (原標題:男子開鎖入室偷了3千元 感覺不過癮返回偷保險箱被抓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