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9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中市政府積極爭取成為年底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主辦城市,但外傳舉辦地點仍在臺北。對此,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8日表示,在未收到正式通知前,不會放棄任何努力。
  據報道,臺中市政府積極爭取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前來臺中歌劇院舉行,但目前傳出金馬獎執委會已投票表決年底金馬獎頒獎典禮仍留在臺北舉辦。臺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對臺中市府努力爭取仍傳出不到臺中消息表示,令人感到遺憾。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5月3日他帶領市府局處官員出席金馬執委會召開的檢討會,向執委會說明臺中市府辦理進度,但執委會當天並未做出任何決定。後來他每天都關切執委會是否已有決定,至6日列席市議會業務質詢時,市府仍未收到正式通知。
  黃國榮也認為,執委會如果正式決定,一定要用書面通知,並公開說明,在未收到正式通知前,市府當然不會放棄任何努力。
  石靜文指出,胡志強在2012年即有意爭取去年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到臺中市舉行,但因第50屆對金馬獎有特別意義,必須留在臺北市舉辦,所以當時即決定改爭取2014年的第51屆金馬獎,隨即展開各項規劃。
  石靜文表示,新聞局在2013年6月19日即正式拜會金馬獎執委會,表達邀請金馬獎來臺中歌劇院舉辦的意願,也親自去函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同時積極協調市府建設局等相關單位配合金馬獎頒獎典禮期程,加快歌劇院工程進度,最後仍傳出不來臺中舉辦,令人感到遺憾。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金馬獎頒獎典禮或仍在臺北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