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2014湖南防汛
  紅網長沙7月17日訊(記者 李慧芳)7月15—16日,國家防總派出由長江委總工程師辦公室主任薑兆雄等一行3人組成的工作組到湖南省益陽、湘西州等地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7月11日至16日,湖南省湘中以北發生了今年以來最強降雨過程,部分地區受災嚴重。工作組一行先後察看了鳳凰縣落潮井鄉塘橋水庫、沱江鎮杜夜水庫和紅旗水庫的險情搶護以及鳳凰古城沿河街道受淹情況,並聽取了省、市、縣三級關於當前抗洪救災工作的情況彙報。
  工作組對湖南省抗洪救災工作給予了肯定。薑兆雄認為,湖南省防指及時啟動和提高防汛應急響應,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防汛工作,部署及時,行動迅速,責任到位,措施有力,最大限度的減輕了災害損失。同時強調,各地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國家防總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強化措施,突出重點,落實責任,全力做好防洪救災各項工作。
  要求要進一步加強監測預報預警。氣象、水文部門要加強天氣形勢分析和水情預報,充分利用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和新聞媒體,及時發佈預警信息,督促、指導各類各級防汛責任人做好相關工作。
  要進一步落實緊急轉移責任制。採取包乾、強制、提前轉移受威脅的群眾,確保出險水庫下游等危險區的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要進一步加強險情防守和搶護工作。對於出現險情的水庫、超警河段和提防等防洪工程,要增派力量,加強監測、巡查,完善搶護、處置方案;對出險水庫要儘快降低庫水位,直至空庫運行;要進一步優化水庫防洪調度方案,尤其要做好大型水庫的調度工作,確保水庫、堤垸和城鎮等防洪安全。
  要進一步補充調運防汛物資器材和搶險力量。根據汛情、災情和抗洪搶險救災之需,積極籌措資金,及時補充搶運防汛救災物資器材,同時要動員組織部隊、民兵等搶險力量,參與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還要進一步做好災後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住處、有衣穿、有乾凈水喝、有病能醫治;同時要積極組織群眾開展生產自救工作,確保災區社會穩定。  (原標題:國家防總派出工作組到湖南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