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民張某2012年結婚,妻子李某是醫生。結婚前,李某的父親希望張某在南京能有一套房子,當時張某沒房子。為了早日結婚,他租了一套房,謊稱是自己的。張某還先後多次偽造假文件,將岳父戶口“遷”來。2014年7月,張某得知房東要賣房,不再出租。無奈之下,張某隻能向妻子講出實情。得知被騙後,張某岳父來到派出所想查找自己戶籍目前在何處,被民警一眼識破證件全是偽造的。
  揚子晚報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宇軒
  事發>>>
  老人查戶口曝出一堆假材料
  前天,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戶籍民警朱玲接待了一名70多歲老人,對方表示想查查自己現在戶口在哪裡。可是,朱玲一看到對方出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明等,就獃住了。原來,這些證件全是偽造的。朱玲告訴記者,那本“戶口本”與真戶口本外觀一樣,可打開一看明顯是假的,戶口信息和派出所登記信息完全不一樣。對方還出示了《南京同意落戶通知書》、《告南京市居民書》。朱玲表示,自己從事戶籍工作有10多年,從沒看過這樣的材料。通知書上有幾個公安機關的印章,不僅色彩不對,而且形狀怪異。正常公安系統公章中心是五角星,這個公章中心是一個警徽。另外,明明是“雨花台公安分局”,公章上卻是“雨花公安分局”。再往下看,朱玲警官居然看到了在同意遷入的這一欄里蓋著“朱玲”的印章。朱玲警官判斷,這顯然是一份偽造的文件。
  起因>>>
  租來的婚房,女婿謊稱是買的
  老人表示,這些文件都是女婿張某弄來的,他現在只想弄清楚自己的戶籍在哪。很快,老人的女婿張某就被民警請進了派出所。張某承認了自己偽造戶籍文件的事情。
  張某為何要這麼做?他告訴記者,2012年,他準備和李某結婚,兩人都是外地人,張某是某高科技公司高級工程師,年薪16萬元,李某是某醫院醫生,收入在20萬元左右。但由於平時花銷比較大,張某並沒有存下錢。婚前,李某父親希望張某有房子。可是,張某沒錢買房。為了順利結婚,張某就謊稱自己在閱城國際怡然園有一套房子,並偽造了房產證給李某看,兩人順利結婚後,還搬進了這套房子。其實,這套房是張某以每月3000元價格租的。
  造假>>>
  私刻公章,照模板做“文件”
  2013年3月,李某父親問張某,是否可以把自己的戶口從外地遷到南京。張某為了繼續圓這個謊,就答應了岳父的請求。1個月後,張某對岳父說事情已經辦好。
  本以為事情可以告一段落,沒想到今年7月初,張某突然接到房東要結束合約的消息,原來房東急著要賣房。無奈之下,今年7月12日,張某突然告訴妻子李某,房子其實是租的,現在還欠房東2萬房租。李某找到房東,房東向李某出示了和張某簽的租房合同,這下李某才弄清被騙了。李某父親獲悉情況後,來到派出所查詢自己戶口的下落。
  張某告訴民警,他用辦公室電腦軟件自己做了兩張文書,一張是雨花台區常住人口戶籍受理通知書,一張是《告南京市居民書》。並分別製作了“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台派出所”、“南京市公安局戶籍管理中心”、“江蘇省公安廳戶口專用”的公章。隨後在網上搜索到“雨花台區常住人口戶籍受理通知書”模板,打印出來。“朱玲”的印章就是模板上有的。最後,張某用680元錢買了一本假戶口本。
  目前,張某因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原標題:租房子當婚房 騙妻子是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