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4來源: 信息時報7月22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叫停往返以色列的航班,部分客機停留在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附近遭火箭襲擊後,美國和歐洲的航空公司在7月22日迅速取消前往以色列的航班。
  當地時間7月22日,一枚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落在距離本古里安國際機場不到2公里的耶胡德。美國達美航空隨即召回了一架正在途中的飛機,並無限期取消所有美國與以色列之間的航班。
  其他美國的航空公司也不顧以色列政府的抗議,迅速採取相似的措施,歐洲與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在幾個小時之內也競相效仿。而以色列航空公司仍舊執行日常的航班表。
  在航空公司採取措施之後,歐美航空監管部門也叫停往返以色列的航空服務。目前,歐美航班停飛禁令將維持多久尚未可知。現在,美國航空公司必須等待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通知,聯邦航空管理局稱將在7月23日中午發佈新消息。
  航空與法律專家稱,在上周烏克蘭馬航客機墜機事件後,航空公司正在自行進行風險評估,測定乘客的安全,同時也避免因疏忽大意而被起訴。
  以方呼籲取消停飛
  以色列政府認為各個西方航空公司在7月22日的舉措過於誇張。以色列交通部呼籲航空公司取消停飛的決定,堅稱本古里安機場十分安全,守衛森嚴,並稱沒有理由停止航班,這隻會“讓恐怖分子得逞”。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朝以色列發射了2000多發火箭彈,其中幾發飛向機場地區,被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但是警方發言人薩姆利稱7月22日的火箭彈是自從巴以7月8日爆發武裝衝突以來距離機場最近的一次。
  中國日報
    (原標題:以色列機場遭襲 歐美航班停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