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宇雄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宇雄) 昨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省市人大監督重點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會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表示,“四河”流域涉及的所有縣區人大常委會儘快出台開展第三方評估的實施辦法,年內要完成對當地流域水污染情況的第三方評估。
  會上,省環保廳廳長李清作了《關於廣佛跨界河流、茅洲河、練江、小東江污染整治情況》的工作彙報。據透露,下一步廣東省將按有關規定對廣佛跨界區域、茅洲河和練江流域實施限批,除入園項目外,禁止建設重污染項目。
  對於備受關註的廣佛跨界區域河涌,省環保廳要求廣州市2014年要全面開工整治石井河、流溪河、白坭河等16條廣佛跨界河涌,佛山市要全面實施第一批重點河涌“一河一策”整治計劃。據瞭解,去年以來廣州完成了廣佛跨界區域16條河涌的整體方案設計,部分重點河涌整治工程已陸續開工。
  為了落實省環保廳的一系列要求,粵東西的地市要參照廣佛跨界區域的做法,實施“河長制”,由各級政府負責人擔任重污染河涌的“河長”、“涌長”、“段長”,納入其政績考核,各地每半年將整治進展情況報省環保廳。
    (原標題:廣東擬禁止建設重污染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