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卡部分直至男孩膝蓋 八名消防官兵半小時排險
  男孩腿被卡在坑裡 ■盤錦市消防支隊雙檯子大隊供圖
  盤錦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長假後第一天,盤錦市遼化小學一名學生在上學途中,腿陷進了一個碗口大的坑洞,深至膝蓋,無法拔出。
  隨後,消防員緊急出動,成功將孩子解救。
  據瞭解,惹禍的坑洞就在學校門前,是學校聽說門口的馬路要重新鋪設、取走擋車的鐵桿時留下的,目前已被填埋。
  坑“咬”孩子腿 消防出動救人
  10月8日7時18分,盤錦市消防支隊雙檯子大隊接到群眾報警:位於雙檯子區遼化小學門口,1名小學生的腿卡在了瀝青路面裂開的一個坑洞里,無法拿出來,請求消防隊救援。
  接到報警後,雙檯子大隊立即出動1台搶險救援車、8名指戰員趕赴現場。到場後,救援官兵疏散了附近圍觀的群眾,經仔細觀察後發現,被困的是1名上小學的男孩。男孩的腳卡在一個直徑約15釐米左右的坑洞里,被卡的部分直至男孩的膝蓋。男孩看見救援官兵後,立即哭著喊道:“叔叔,救救我,救救我……”
  指揮員先是設立警戒帶,隨後派專人協同男孩的家長和學校老師安撫被困男孩緊張的情緒,同時利用鑿岩機將男孩腿部的瀝青路面一點點地破開。
  伴隨著鑿岩機的轟鳴聲,瀝青路面一點點被破壞掉了,男孩的情緒也慢慢穩定了。在經過官兵近半個小時的努力後,男孩腿部的瀝青路面全部被清理乾凈,隨後,救援官兵用手一點點地清理乾凈坑洞裡面的碎石,慢慢地移動男孩的腿。由於男孩的腿卡在坑洞裡面的時間過長,加之他自己情緒緊張,在向外移動時候非常困難,救援官兵就用手慢慢協助男孩的腿向外移動。經過了將近3分鐘的緩慢移動,男孩的腿終於被安全地從瀝青路面的坑洞中移出。隨後,救援官兵立即將“肇事的坑洞”掩埋並壓實。
  校方:坑是拔走擋車桿留下的
  昨日,記者來到了遼化小學的正門,掩埋後的坑洞依稀可見,旁邊還有兩個用沙土虛掩的土坑。
  由於正值下午放學期間,不少家長還對此前孩子腿卡在洞里的事議論紛紛。一位家長表示,那幾個坑原來是擋車的鐵桿,不知道啥原因給拔掉了,可能學校也沒有及時掩埋壓實。
  隨後,記者電話聯繫到了該校的遲校長,對於學校門口有坑洞一事,遲校長解釋說:“學校正門是個丁字路,機動車出行比較頻繁,考慮到學生的安全,我們在大門口立了三個鐵桿,防止機動車穿行。十一之前我們接到通知,說門口這條馬路要重新鋪設,所以就把這三個鐵桿給拿走了。或許是沒填實的緣故,開學第一天,孩子的腿就陷進去了,好在沒啥大礙。”
  記者試著用腳踩了踩剩餘兩個沒有完全掩埋的坑洞,暫時沒有發現危險。學校的門衛師傅表示:“這幾天就要鋪路了,鋪完以後,之前擋車的鐵桿還會立起來。”或許是考慮用不了幾天又要重新立桿,所以這幾個坑洞才沒有完全掩埋填實。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盤錦 盤錦新聞熱線:13998714025  (原標題:校門口,小學生腿陷“碗口寬”深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