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由紐約市教育局(DOE)舉辦的高中博覽會(High School Fair)皇后區分會18日在弗朗西斯劉易斯高中舉辦,數十個高中設櫃提供資料,吸引千名學生和家長。一向以特殊高中為報考目標的華裔學生和家長也大批涌入,瞭解皇后區普通高中,旨在為華裔學子謀求更好、更寬的高中報考之路。
  包括視覺及表演藝術高中(academy for careers in television & film)、美國巴德中學(BARD High School)、企業科技大學預科學校(Business Technology Early College High School)以及能源科技高中(energy tech high school)等學校的攤位前都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學生。博覽會不僅提供各個高中的課程及報考信息,各學校入學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為學生和家長現場解說。每個學校都有專人對學校文化、學校優勢、課程安排以及報考流程提供講解。
  一向以特殊高中作為報考目標的華裔家長和學生也來到活動現場。他們懷抱著“坐普通高中望特殊高中”的準備,為一旦特殊高中入學政策改變或一旦子女落選特殊高中作好第二手準備。
  在216中學就讀7年級的陳明玖說,自己的夢想高中是布魯克林科技高中,自己對此也充滿信心,陳明玖的媽媽彭女士則對考取布魯克林科技高中有諸多顧慮。她指出,一旦入學考試政策改變,自己女兒的成績優勢則不再明顯。同時,只盯準一個目標也將給女兒太大的升學壓力。彭女士說,其實前來高中博覽會還是希望開拓視野,尋找多個目標,給女兒一個探索自己興趣愛好的平臺。母親說,其實女兒從小就富有文藝氣息,對於電影電視等多媒體更是喜愛,她認為如果以視覺及表演藝術高中作為後備,也未必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原標題:紐約高中博覽會吸引華裔家長 為子女做兩手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