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30日消息(記者劉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李克強祝賀加尼就任阿富汗新一屆總統。他表示,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成功會談。中方願同阿方鞏固傳統友好,推進務實合作,促進兩國關係更好發展。
  李克強指出,任何一個國家,要實現國運興、民生固,都需要安全穩定、四鄰和睦的環境。當前中國正在大力實施向西開放戰略。我們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願積极參与阿富汗鐵路、公路、水利、電力等基礎設施建設,同阿方及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促進阿富汗經濟發展和長治久安,維護地區和平穩定,這也有利於中阿關係和各領域合作日益深化,更好造福兩國和本地區人民。
  李克強表示,我期待與總統先生共同出席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相關會議,相信將向外界傳遞國際社會特別是地區國家堅定支持阿富汗平穩過渡和安全發展的明確信號。
  加尼表示,阿方贊賞中方的幫助和支持,感謝中方舉辦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外長會。加尼強調,進一步深化阿中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是阿富汗國內各派共識和阿富汗外交核心原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有利於阿富汗等地區國家的長遠發展,阿方願積极參与,同中方擴大互利合作,支持南亞國家同中國加強合作。阿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參與阿富汗和平重建,將為此提供安全保障和便利。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