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4日電 朝鮮外交有了新動向,金正恩准備派崔龍海作為特使訪問俄羅斯,崔龍海最近曾多次陪同金正恩視察。在朝俄關係有望進入甜蜜期的同時,俄羅斯派出轟炸機遠赴大西洋和太平洋巡航,惹得西方國家高度緊張。在國際舞臺上,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齊聚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經濟問題或將成為重要議題。
  朝中社:金正恩特使崔龍海將訪問俄羅斯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將以金正恩特使的身份出訪俄羅斯。朝中社未透露具體的出訪日程,但稱會在“最近幾日”派遣其出國。在金正恩的最近幾次露面中,身邊都有崔龍海隨行。
   CNN:俄轟炸機將巡航墨西哥灣是“挑釁之舉”
  俄羅斯準備派出遠程轟炸機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等地進行例行巡航。分析稱,其轟炸機將最遠抵達墨西哥灣執行任務,這是在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冰凍時期,俄方做出的“挑釁行為”。俄羅斯2007年8月宣佈恢復中斷15年的遠程戰略轟炸機例行巡航,以應對本國面臨的安全威脅。
  BBC:G20仍將重點關註經濟 澳安保力度史無前例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將於本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布裡斯班召開。分析認為,經濟增長仍將是本屆峰會重要議題;氣候變化、打擊避稅等議題也將在峰會上占據一席之地。此外,為了保障此次峰會的安全召開,澳大利亞投入了“史上規模最大”的安保行動。
   美聯社:“菲萊”登陸彗星地點光照不足 或縮短壽命
  歐洲航天局的小型著陸器“菲萊”成功登陸彗星且狀態穩定,但由於著陸地點光照不足,有可能會縮短其壽命。歐洲航天局方面表示,“菲萊”自身攜帶的電量只能消耗一至兩天,在耗盡電量之後,“菲萊”的太陽能光板會自動打開,以獲取能量。但是其著陸地點位於背光處,光照不足。
  英國《每日電訊報》:英國擬規定本國“聖戰分子”2年內不得回國
  近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了一項新反恐法案的草案內容:凡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協助或與“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並肩作戰的英國籍 “聖戰分子”,將在兩年內不得返回英國境內。卡梅倫稱,這一規定是為了防止這些人回到英國後從事恐怖襲擊活動。
  今日俄羅斯:俄航空咨詢公司稱馬航MH17墜毀前有軍機靠近
  
  
  俄羅斯“航空安全咨詢公司”日前提供了一份雷達數據,稱部署在俄境內羅斯托夫地區的雷達曾在馬航MH17墜毀前捕捉到有飛機靠近該空域,因該飛機並未對雷達作出回應,所以懷疑極有可能是軍用飛機,而這一證據對早前西方國家提出的“客機系被烏民間武裝地對空導彈系統所擊落”提出新質疑。
  韓聯社:韓國將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應對外籍船舶飛機“入侵”
  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旨在抵禦外部勢力入侵獨島(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的軍事演習——“獨島防禦演習”將於本月24日在獨島臨近海域進行。這是韓軍為了有效應對外籍船舶和飛機“入侵”獨島的情況而進行的例行軍事演習。“獨島”是韓日爭端島嶼,目前由韓國實際控制該島。
  俄新社:烏難民向歐洲人權法院起訴 要基輔賠償20萬美元
  烏克蘭難民日前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基輔當局對摧毀的房屋和難民親屬死亡作出賠償,其中一起20萬美元的申訴已經被法院登記在案,並將進行審理。烏克蘭難民組織稱近期會發起大規模訴訟,預計該法院未來可能會收到上千起類似訴訟案件。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白宮闖入事件報告出爐 調查稱特勤局責任不可推卸
  美國國土安全部出爐了一份關於9月白宮闖入事件的報告。報告指出,美特勤局特工的一系列“表現、組織和技術”上的失誤,導致退伍軍人岡薩雷斯攜帶刀具一度靠近白宮核心區。9月19日晚,奧巴馬離開白宮前往戴維營,他離開後數分鐘,退伍軍人岡薩雷斯隨身攜帶摺疊刀翻越白宮圍欄闖入草坪。美國特勤局為此受到了猛烈批評。
  路透社:國際油價跌破每桶75美元 為四年來最低水平
  國際原油價格直線下跌。由於擔憂全球石油產量過剩,紐約原油期貨價格13日首次跌破每桶75美元重要關口,為四年來最低水平。全球原油市場供應充足,需求疲軟。但歐佩克成員最近聲明似乎表示不太可能削減產量,以抑制價格的下降。隨著國際原油價格自由落體般直線下降,石油貿易商們一直在爭論,歐佩克是否將在11月27日舉行的會議上宣佈減產以提振石油價格。
  法國《費加羅報》:法何時交付俄戰艦成懸疑 普京將與法總統面議
  根據俄法的合同,14日是法國向俄交付首艘“西北風”級戰艦的日子。但隨著日期來臨,法國交付軍艦一事卻成為“懸案”。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表示,由於船舶製造企業DCNS目前還未取得政府出口許可,所以交付日期還不能確定。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將在G20峰會上與俄總統普京會面,而“西北風”級戰艦的交付問題將是議題之一。
  日本《每日新聞》:安倍指示為大選做準備 自民黨內支持聲音強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將於19日宣佈解散眾議院,舉行選舉。安倍此前就指示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加緊為選舉做準備。雖然自民黨內部對安倍此時解散眾議院存有“無大義可言”的不滿,但表示支持安倍決定的呼聲也很強大。自民黨前副總裁大島里森就對媒體表示,“這是首相的決定,是選擇問信於民。理由下周就會揭曉了。”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朝鮮崔龍海將訪俄 G20開會在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