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12月10日訊(通訊員 梁華)投入10萬元在橫江橋鄉新江移民村建成了800畝的山核桃林,參與種植山核桃的移民四至五年後每年都有3000元以上純收入;根據水域的優勢,投資10多萬元建成的八亞庫區特色生態養魚場,發展水產養殖面積4035畝,實現年產乾魚5噸,移民人均收入增收1000餘元,並帶動了周邊村寨100多人就業……一個個具有地域特色量“身”定做的產業為靖州移民送去了致富之門的“金鑰匙”。
  靖州共有移民後扶人口2413戶11111人,其中五強溪庫區外遷移民395戶1782人。分別安置在5個鄉鎮,10個行政村。
  為幫助移民脫貧致富奔小康,該縣堅持把拓寬水庫移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計增加移民收入,作為移民工作的立足點與落腳點及加快移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步伐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利用水庫移民增收項目資金,實施水庫移民增收項目,引導移民發展以油茶、山核桃、楊梅、楠竹等為主導的種植業,進一步調整優化農業經營結構,提高了農業整體素質與經濟效益,幫助移民增收。2013年以來,全縣通過財政“一卡通”發放移民直補資金502萬元。投資600萬元,完成後扶項目187個。其中產業項目85個,資金121萬元,發展山核桃、楊梅、脆蜜桃、楠竹等林果1200餘畝;建設牲豬養殖產業發展示範基地2個;發展26個蔬菜大棚,袋裝香菇50萬袋。惠及鋪口、新廠、橫江橋、江東等鄉鎮庫區群眾2萬人以上。  (原標題:靖州為庫區移民定做致富“金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