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
大伯終究還是走了...
雖然心理多少有準備
但是總覺胸口呼吸不太順
像哽了一塊東東
遺憾在颱風夜無法回去見最後一面...
聽著電視災難新聞
家人的傷心 生活的困苦 那種椎心之痛的哭喊
好多事情都夾雜在一起
生與死同時在週遭
還得面對內心不時出現煩雜纏繞的思緒...
-----------------------------------------------------------
送走了朋友  送走了同事  送走了爺爺奶奶
現在又要送大伯
接下來又是誰呢?
忽然對黛玉的"葬花詞"感同身受
我並不想哭
也不會哭
心中有塊思維隱隱約約覺得羨慕
看著他們沒有氣息的臉想著
何嘗不是另一種形式的解脫?
我想...
"好走"..應該是上天的最大恩賜了吧!
無法忍受的反而是被留下來
回憶美好過去 悲傷哭泣的家人
一張臉換過一張
這是我無法承受的感受
太了解那種悲痛
因為
我也是那個被留下來的人.....
某個角度來說 也算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
假如我還有三個十年...
一眨眼就過了
我要寫成怎樣的內容?
----------------------------------------------------------------
當然死亡是每個人必經的道路
沒有什麼好怕的...
但求"好走"卻是不容易
讓身邊的人心無遺憾更難
人生是苦難 其中滋味真是越來越懂.....
不是肉體而是心靈的折磨
-----------------------------------------------------
當我半夜醒來
轉頭看著睡相超醜 張著大腳保持平衡的咪咪
也抬頭看著我
四眼相望
就會覺得..瞬間的幸福就是永恆了
生離死別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這..就是人生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xxmxshp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